“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专项技术”培训通知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7-30 00:00:00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2019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人才培养工程中增加了“动力蓄电池回收处理专项技术人才”培养计划。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专项技术人才培养首次被纳入行业职业人才重点培养工程。这体现了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对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行业的高度重视。

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行业企业的需求,我将联合国家工信部及国家生态环境部相关部门启动为期3年的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专项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即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动力电池回收拆解处置专项技术”培训班。

现将有关培训通知如下:

、培训地点、时间安排

地点:北京开班前一周通知具体地点)

时间:2019年8月9日--12日(9日全天报道、12日下午考试)

二、培训范围

废旧动力蓄电池的回收、拆解、置及综合利用行业。学员方向为动力蓄电池电池生产、销售、使用、收集、转移、贮存、汽车主机厂、电池技术拆解企业回收处理(再生利用)企业的总经理,副总、总工,车间主任等技术骨干人员。

授课讲师

授课老师来自工信部专家、专业大学、科研院所专家教授以及动力蓄电池生产、回收及处置领域中的有实践经验专家等。

四、考试安排

为理论考试,由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持。

、证书颁发

培训鉴定合格者颁发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专项技术”证书作为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经历和继续教育的凭证晋升、录用、评级的有力证明全国通用可登陆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网站https://www.miiteec.org.cn/)查询。并将通过鉴定的学员信息录入到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的技能人才数据库中。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4800元/人(以上费用包括资料费、培训费、考核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报名要求

1、报名材料:报名表一份、1寸照电子照片底免冠彩照)、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学历证书复印件一份、已取得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一份。请参加本次培训鉴定的学员将报名表,电子照片(Jpg格式,蓝色背景,照片文件大小20K以下)(以培训费到账为确认报名成功)。

2、开课时请学员携带《报名表》并上彩色证件照。

 

                                   二〇一九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