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电池回收行业公约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2 00:00:00点击数:

 

为建立健全我国废旧电池回收行业自律机制,规范从业行为,维护废旧电池回收行业的公平竞争和市场秩序,推动我国电池回收利用产业的规模化、产业化、健康化发展,制定本公约。本公约适用于全国废旧电池回收行业从业者共同遵守的行业规范。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恪守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积极参与和接受行业自律管理,依法依规从业,守法守信经营;自觉接受政府主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共同抵制和纠正不正之风;履行行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废旧电池回收行业的秩序,创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
二、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按行业法规拆卸、拆解废旧蓄电池,不乱排、乱倒废渣、废液;
三、遵循公平竞争、相互支持、优势互补的原则,废旧电池回收产业链上各方要团结合作,不搞价格竞争,不扰乱市场秩序;
四、坚守行业准则,杜绝违规经营,不得超出资质认定范围开展经营;
五、不与未取得相关资质的企业、非法的地下产业链产生合作;
六、建立健全企业管理制度,建立和实行电池回收、贮存、转移等过程中岗位人员责任制,因操作不当导致事故发生的,应倒查事故责任;
七、不得采取不正当手段损害同行的信誉;
八、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遵守国家有关保护专利、商标、技术秘密等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
九、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本行业的监督和批评,共同抵制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