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动力蓄电池规范化管理和处理处置技术培训计划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7 00:00:00点击数: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 

  
 
关于举办废旧动力蓄电池规范化管理和处理处置
技术培训班的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等七部委制定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地方政府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废旧动力蓄电池产生经营及处理单位的规范化管理工作,推广废旧动力蓄电池处理处置技术,提高相关人员的管理水平。我会决定于6月份举办动力蓄电池规范化管理和处理处置技术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  
承办单位:北京中经恒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培训时间、地点    
北京:2018年6月中旬 
杭州:2018年6月底  
三、培训内容
1、我国废旧动力蓄电池循环利用法规与技术管理体系;
2、废旧动力蓄电池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案例分析;
3、废弃动力蓄电池的收集、拆解、利用、资源化处理等环节涉及的相关难题;
4、废旧动力蓄电池的容量、充放电特性及安全性评估等实际情况综合判断;
5、废旧动力蓄电池拆卸、包装运输、贮存处置技术;
6、企业在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过程中产生的废物管理。
四、培训学员
动力蓄电池电池生产、销售、使用、收集、转移、贮存、汽车拆解、回收处理(再生利用)企业的总经理,副总、总工,车间主任等技术骨干人员。
五、师资介绍:
授课老师来自工信部专家、生态环境部专家、大学教授、中科院专家教授以及动力蓄电池生产企业中的专家等。
六、培训费用:
    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会员单位学员3200元/人,非会员单位学员3800元/人,交通费、住宿费由学员自理。
七、证书
培训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颁发培训证书,在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网站www.cwbrb.com.cn 开设查询服务。
八、联络方式
具体事宜,请与招生处联系。
联系人:刘海波     
电话:010-57158724  13661170655
Email:305236608@qq.com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