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塑料回收、贮存及运输技术规范和废复合包装分类及代码两项国家标准的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召开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1-05 00:00:00点击数:

    “十三五”期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等多家单位成功申报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典型再生资源分类和处理处置关键技术标准研究(课题编号2016YFF0201603)”,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承担其中子任务“典型再生资源分类回收关键技术标准研究”(任务编号01),主要考核指标为制定“废复合包装分类及代码”、“废塑料回收、贮存及运输技术规范”等6项国家标准。依据国家标准的制定流程,2017年12月28日-29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在北京金帝雅宾馆组织召开了“废塑料回收、贮存及运输技术规范”和“废复合包装分类及代码”两项国家标准的工作组会议。
    废塑料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等废塑料相关研究院所、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专家;废复合包装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邀请了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等废复合包装相关研究院所、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专家。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崔燕副秘书长、罗岩副主任作为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国家标准的起草背景及工作进展情况,各位与会专家就现有的标准框架及标准条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给出了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在标准制定过程中所遇困难的解决方向。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的召开对于编制出符合国情又有行业特色的高水平、可操作的国家标准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