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关爱农村一老一小绿色兑换系列活动”在江西赣州启动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08-14 00:00:00点击数:

  “关爱农村一老一小绿色兑换系列活动”现场

  8月12日,民政部“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关爱农村一老一少绿色兑换系列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陈毅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主办,旨在促进农村居民养成分类收集再生资源、合理处理生活垃圾的习惯,提高农村留守“一老一小”生活质量。江西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陈剑锋副调研员、江西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王瑞安调研员、信丰县人民政府邝冬明副县长、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崔燕副秘书长、信丰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仪式,信丰县公共机构节能考核单位派出的节能工作人员及嘉定镇的30名社区居民代表共同见证仪式的启动。

  “关爱农村一老一小绿色兑换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赣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区汉成总经理主持启动仪式并发言。区汉成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我国再生资源回收规模持续扩大,但相关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并未延伸到地处偏远的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由于我国农村回收渠道尚未建立,村民对再生资源认识不足,数量巨大的再生资源随生活垃圾被任意堆放,垃圾围村现象严重。此次活动将深入农村地区开展再生资源“兑换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系列活动,并同时进行宣传推广和实地教育指导。活动将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再生资源回收,并在一定程度上丰富村民物质和精神生活。

  赣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区汉成主持启动仪式

  江西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陈剑锋副调研员出席仪式并发言,他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江西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近年来的相关工作,并列举了省内相关社会团体组织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陈剑锋表示,此次活动通过提供生活用品、学习用具及健康服务,在一定程度上为农村一老一小的生活与学习条件提供了保障。另外,合理管理使用资金,认真履行约定义务,是项目任务按时完成所必不可少的环节。

  江西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陈剑锋副调研员发言

  江西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王瑞安调研员随后发言,他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再生资源回收、垃圾分类是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王瑞安表示,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就是坚持可持续发展,让资源不断再生,循环利用。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可以回收利用的垃圾里的再生资源,变废为宝。

  江西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王瑞安调研员发言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秘书长崔燕代表协会龙少海会长做了精彩发言并宣布仪式启动。崔燕表示,为使再生资源回收渠道延伸至农村,解决农村再生资源回收困境,在中央财政支持下,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在赣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协助下,共同开展农村再生资源兑换生活用品系列活动。通过现场引导和新闻媒体宣传等方式,激励并引导社区、农村居民分类收集再生资源,对累积于农民手中的再生资源进行有偿回收,初步建立健全稳定的回收渠道,缓解农村环境压力,逐渐营造和谐美好的农村新貌。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秘书长崔燕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组织赣州启明星眼科医院专业医护人员为信丰县多名农村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据悉,医务人员还将在8~9月深入各个乡村,为村里老人提供相应的健康服务。

  医护人员为信丰县多名农村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

  医护人员为信丰县多名农村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

  “关爱农村一老一小绿色兑换系列活动”现场

  此次启动仪式得到了江西省民政厅、江西省商务厅、信丰县人民政府、赣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大力支持。仪式中的兑换活动也受到了当地居民的广泛关注,不少居民进行了相关咨询,很多社区居民还进行了现场兑换,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关爱农村一老一小绿色兑换系列活动”是民政部“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之一,属江西省行政区域内立项项目,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承接,此次启动仪式过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将联合江西省多家再生资源龙头企业在农村地区陆续开展相关兑换活动和关爱行动,并同时进行宣传推广和实地教育指导活动。

  参与启动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