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汽车废旧电池回收利用行业峰会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一届一次会议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3-27 12:08:42点击数:

  2017年11月29-30日,2017全国汽车废旧电池回收利用行业峰会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一届一次会议在长沙世纪金源大饭店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主办,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承办,中国化工轻工物资流通协会、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循环经济研究会、北京中商盛世网络技术中心、山东路友再生资源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国家工信部、国家环保部等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湖南省人大环资委、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环保厅、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供销社、湖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湖南省安全厅、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经信委、长沙市环保局、湖南省循环经济研究会领导以及来自业内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00.jpg

  此次大会以“携手共赢”为主题。大会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秘书长王德闯主持。

11.JPG

22.JPG

  会议邀请到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刘怡解读了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方向和相关扶持,最后刘局长给行业企业提出了几点建议,使参会企业受益匪浅。

33.jpg

环保部固管中心电子部主任孙绍峰主任为大家介绍了我国废旧电池回收和处理行业的发展和趋势,以及国家对行业的要求及实施的策略。

44.jpg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延莉为大会致辞,高会介绍了行业发展的现状,及协会接下来的工作。

55.jpg

  新推选出的轮值会长,湖南新锂时代循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新海发言,李教授从科技方面论述了我国废旧电池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66.jpg

湖南省循环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儆湖南省废旧电池回收拆解方面的做法。

77.jpg

  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孙润鹤作“关于车用动力电池资源化回收利用的研究报告”引起与会嘉宾的共鸣。

99.jpg

沈阳蓄电池研究所副所长伊晓波作“铅酸蓄电池资源再生与产业发展”报告。

  超威梯次(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骆力荣介绍超威集团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执行进展情况、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张宇平谈《共建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卞志宇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拆卸要求与回收模式探索》、天能集团研究院循环经济分院院长娄可柏介绍《铅蓄电池全生命周期绿色循环发展新模式》、骆驼集团湖北楚凯冶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林谈骆驼集团推行铅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工作报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汽车部主任仇宜山最后介绍了我国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情况。演讲嘉宾们的演讲气氛热烈,会上,与会嘉宾就大会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会场气氛活跃热烈,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表示要解决汽车废旧电池进入生命周期末端后所带来的潜在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建立—套完善的汽车废旧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很有必要。会议共同探讨了目前行业发展的契机和模式。

111.jpg

  会上为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三十余家发起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444.jpg

  29日下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召开了分会一届一次会议,会议研讨了《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章程》,并讨论了分会新一届工作计划。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发言积极踊跃。对分会工作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