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情况调研的函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6 00:00:00点击数: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

  

关于开展中国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情况调研的函

 

各有关单位:

目前新能源动力电池即将进入退役高峰期, 2020年之后每年的退役量都有较大幅度增长。我国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体系虽已开始构建,但十分不完善,企业有限的资源已不能满足其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依靠传统的单打独斗的分散竞争模式已经难以适应新的需求与形式,缺少合作共赢的商业市场环境和信息互联及大数据共享的平台。

为深入了解企业在回收、梯次利用、综合处置产业的状况,研究创新和完善行业综合开发扶持产业化经营的政策措施,推进新型回收体系建设,为企业提供信息互联和大数据共享,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合作,有效解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不畅的现状。经研究,现开展中国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情况调研。本次调研以服务行业企业为宗旨,以推动产业链合作为目的。将依据调研结果和企业需求,搭建全国动力电池回收服务平台,为行业企业提供供需对接、信息溯源、检测估值、仓储代管、物流优化等服务。满足广大回收企业与综合利用企业的商业信息渠道获取。

拟定6月下旬组织召开中国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商业渠道大会暨首届中国废旧电池供应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 凝聚各方,形成合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融合,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商业模式。届时将搭建收集—梯次利用—再生循环体系的信息对接服务平台(目前全国动力电池回收服务平台已在筹备搭建中),如有意愿进入平台并享受供需对接服务,请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见附件2),凡填写调研表(见附件1)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的企业,将享受:

1、每企业免费一名人员参加即将召开的中国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商业渠道大会暨首届中国废旧电池供应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

2、每企业/年免费一名参加我会与工信部教考中心联合举办的“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专项技术培训班(培训费4800/人),考核合格后颁发工信部教考中心的专项技术证书。证书可作为行业企业资质评估,人员考核、晋升重要参考依据,全国公开查询。 

联系方式:协会秘书处

康伟:13699151595,王巧菊:17310591509

E-mail:cwbrb412@163.com

 

 

附件1关于中国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情况调研表.doc (44.50 KB)

附件2关于中国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产业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六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