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全国动力蓄电池回收再利用专项调研问卷的函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9 00:00:00点击数: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

 

                                  物再协(池)函字[2020]08

 

关于开展全国动力蓄电池回收再利用

专项调研问卷的

 

各有关单位: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持续快速发展态势,但由于目前我国政策内容使该产业仅停留在各主体主动承担责任的层面,因此,只有大型企业能够积极履责,对于中、小型企业,履责并不能够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无法有效解决市场存在的问题。还有我国动力蓄电池回收体系尚不完善,致使行业企业运营中出现许多困境,比如产业信息不对称、市场模式仍混乱、技术难点未突破等,基于以上种种现状,迫切需要从储备产业上下游专业型人才链、构建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链、加强产业涉及各主体责任链、优化回收利用配置网空间链、提升动力电池全产业价值链入手,使各链条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并以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为核心为我国中小型企业未来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为了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从根源上解决广大回收企业和再生利用企业运营中出现的困难,帮助企业有效解决在开展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区域合作,打破区域和行业界限,构建回收体系,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引导和促进作用。我会即日开展行业专项调研,寻找行业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瓶颈,联合全国行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携手共同应对行业发展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并促进各企业的协调和对接。

请各有关单位详细填写调研问卷,组委会将会根据贵单位所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整理成报告,呈送到工信部、环保部等相关部门。对提出可行性建议的单位将会被吸纳进入“中国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中小企业产业战略联盟”。调研表请于2020620日前电子版的格式发到cwbrb412@163.com

联系人:王德闯    电话:010-88332168   13717816877

E-mail: cwbrb412@163.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7号国侨大厦410

 

附件:文件类型: .doc 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发展情况调研表.doc (51.50 KB)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

20206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