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1-31 00:00:00点击数:

  2018年1月30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报废汽车回用件分类分级》6?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在北京裕龙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再制造行业专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及相关行业专家21人参加评审。此次专家评审会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高延莉长主持。

  评审会现场

  《报废汽车回用件分类分级  发电机、车门系统、发动机罩、起动机、行李箱盖》五项团体标准由武汉理工大学/现代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秦训鹏教授带领课题小组经过认真研究分析、走访调研起草以上标准。报废汽车回用件包装运输标准由再生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起草。

  大会伊始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龙少海致辞,首先他代表协会感谢大家对协会的支持,希望大家多提意见,集思广益,推动行业团体标准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龙少海致辞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延莉主持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延莉简单介绍了协会团体标准工作情况,此次评审是几项团体标准的最后一次评审会,前两次大家进行了多次讨论分析研究,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按照大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详细修改。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在此谢谢大家,佳节将至,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会议推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黎宇科担任本次评审小组组长。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专家组组长黎宇科发言

  武汉理工大学许子鸣针对报废汽车回用件分类分级标准《发电机、起动机、发动机罩、车门系统、行李箱盖》5个标准从背景、调研、内容、技术范围等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各位专家对上述标准进行了论证。在论证过程中专家积极发言,认真讨研,逐字逐句严密推敲。对以上五个标准的编制工作给予了肯定,一直认为标准制订科学合理,水平先进,实用性、可操作性强,为报废汽车回用件标准化指明了方向,对后续回用件标准的制定打了坚实的基础。

  武汉理工大学许子鸣介绍标准起草情况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葛红发言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博士王秀腾发言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明久发言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主任罗健夫发言

  武汉理工大学秦训鹏教授发言

  江苏省协会秘书长陈国芳发言

  回收拆解企业代表邢燕斌发言

  回收拆解企业代表苏卫宁发言

  回收拆解企业代表郝晓刚发言

  回收拆解企业代表杨威英发言

  再生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报废汽车回用件分类分级》标准报废汽车回用件包装运输进行了分析解读,在论证评审过程中,半数以上专家对报废汽车回用件包装运输标准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本次评审遵循严格、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一致认为还需要完善补充。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发电机、起动机、发动机罩、车门系统、行李箱盖》五个标准报批在提出修改意见后。编制小组结合专家意见,对部分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正式团体标准文本,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标准委报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予以公布。

  本次专家评审会圆满结束,对协会标准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标准化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对推动循环经济、再生利用行业的科技创新进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