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行业的公开信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2 00:00:00点击数:

 

致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行业的公开信

 

各相关单位及行业从业者:

大家好!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精神,牢固树立人才驱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提升行业从业者的技能水平,我会于今年2月份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合作开发了“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专项技术”课程,并已于7月和8月分别在青岛和北京成功举办了两期“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专项技术”培训班。

培训结束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将颁发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的“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专项技术”培训证书,并将学员信息将录入到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的技能人才数据库中,面向全国公开查询。

今年8月为了更好的开展这项工作,我会发出了新的一期《关于举办 “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专项技术”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的通知》,后经业务主管部门领导指出,通知文件中的“鉴定”一词用法不当,“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专项技术”课程属于培训课程,没有“鉴定” “认证” “职业资格”等鉴定类属性。

我会在此郑重声明:我会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合作举办的“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处置专项技术”课程为培训课程,所发的证书为培训类证书。

因此给各位参加过培训和将要参加培训的学员带来的误导我会表示诚挚道歉!并向由此带来诸多困扰的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表示道歉!

为了更好的开展此项工作,我会接下来将加强工作审核力度,加强行业自律,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一如既往的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牢固树立人才驱动发展的理念,结合现阶段行业发展的战略目标,进一步促进人才战略目标。

欢迎主管单位、同行企业、广大学员对我们进行监督和指导。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

                            2019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