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废旧汽车电池回收行业年会在山东临沂召开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1-24 00:00:00点击数:

中国废旧汽车电池回收行业年会在山东临沂召开

 
 

 

 
 

 

  2019年1月13-14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主办,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承办的“2018中国废旧汽车电池回收行业年会”在山东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胜利召开。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报废汽车专业委员会、中国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网协办,并得到国家生态环境部固废中心、山东路友再生资源设备有限公司、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临沂市资源再生协会的大力支持。会议以“合作共建、携手共赢”为主题,探讨电池回收利用企业合作发展的模式和赢利点。贯彻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等重要规划,推动废旧电池‘生产—消费—回收—利用’良性循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循环低碳经济发展,促进废旧电池回收行业稳健、持续发展。

  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爱华、中国化工轻工物资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晓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主任仇宜山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家生态环境部、工信部、中国环科院、山东省、临沂市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临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自棠、临沭县环保局局长李学山、临沭县青云镇党委书记陆永春、临沭县经信局副局长刘彦彪、临沭县青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晓林,以及行业专家学者和全国废旧电池回收处理行业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秘书长王德闯主持。


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赵爱华副市长致辞


中国化工轻工物资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晓春致辞


环保部固管中心何兿博士从铅酸电池生产企业集中收集和跨区转运方式进行详细讲解


临沂市资源再生协会会长魏茂泉演讲


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干部王欣欣介绍专项技能培训情况


山东路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路线


桑德集团湖南鸿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超


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回收利用部项目主管武双贺


沈阳蓄电池研究所伊晓波副所长


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荐


山东中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臧浩斌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主任仇宜山

 

    与会各方从政府、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等多个角度,全面阐述了政策沟通和发展战略对接的意义,分享了行业合作实践经验。各与会企业提出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与会企业表达了各自发展中面临的障碍,呼吁国家主管部门在政策、税收、废电池回收处置及跨省转移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促进行业发展。

    会议期间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发起并签署废旧电池回收行业公约,现场有20余家企业代表作为公约的发起单位上台签署了承诺书。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开展了多场双边、多边会谈和会见,就发展战略对接交换了意见。会议探讨了废旧电池回收利用途径方案,讨论了废旧电池回收时的便利性和可回收率,探索了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方式和突破目前存在的瓶颈问题的可行性方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山东路友再生资源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