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国已接报新能源汽车火灾640起
信息来源:电池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1:40:10点击数: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此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共接报各类交通工具火灾1.9万起,同比去年上升8.8%;其中,新能源汽车640起,同比上升32%;电动自行车火灾3777起,同比上升35.9%,均高于交通工具火灾的平均增幅。

      来自“中国消防”的消息显示,4月21日下午14时许,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某停车场内一辆新能源汽车在充电时突发火灾,并引燃旁边的另一辆汽车。所幸,此次火灾无人员被困,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公安部数据一季度,我国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111万辆,占新注册登记汽车总量的16.9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4.4万辆,增长138.20%,呈高速增长态势。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加,相关火灾事故也不断增多。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此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共接报火灾21.9万起,共有625人因火灾死亡、397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5.2亿元。从交通工具发生火灾的情况来看,新能源车辆增幅较大。共接报各类交通工具火灾1.9万起,同比去年上升8.8%;其中,新能源汽车640起,同比上升32%;电动自行车火灾3777起,同比上升35.9%,均高于交通工具火灾的平均增幅。

      中国消防提醒:车主需增强安全意识,做好日常防范,如遇到起火且火势较大,应快速远离车辆,并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